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将于1月22日在福州开幕,今天(20日)上午,在厦的部分省人大代表启程前往福州参会。

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厦门代表团代表共有39名。为了开好本次会议,在厦省人大代表积极准备议案建议,所关注的领域涉及营商环境、生态环保、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等多个方面。代表们表示,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认真履职,传达厦门人民的心声,努力为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人大代表 苏国强:带了一份如何建设好海丝中央法务区云平台的一个建议。因为这个是关系到我们福建省如何更加开放,更加能够营造好一个营商环境。

省人大代表 程璇:我这次主要是想聚焦在强化科技创新,理念创新,然后要打造人才高地。厦门现在也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阶段,那么我们在引进人才和引进技术这一块,我想着力(提建议)。

省人大代表 钟庆达:加强一些民生的(改善),一些老百姓的再一次培训就业这个也很关键,旧城改造(之后)有些人需要再培训再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