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来看《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我们这么干——区委书记访谈》。新年伊始,同安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持续提振精气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奋力谱写富美新同安建设新篇章。

在环东海域同安新城银城智谷的项目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包括商业综合体和高层写字楼在内的多个项目陆续迎来主体封顶,为新城未来的商业氛围、人气聚集、品质提升奠定基础。今年,同安区将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科学城核心区、乡村振兴样板区、生态人文名胜区和金砖未来创新基地”五大功能片区;同时,以开展“项目落实年”为抓手,把“十四五”规划的蓝图,变成一个个具体项目,在全区上下营造“奋力攻坚、狠抓落实、凝心聚力抓项目”的良好工作氛围。而在民生方面,同安人期待已久的轨道交通6号线涉铁段已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拉近同安老城与厦门岛的距离;正在规划建设的进出岛新通道项目,有望将同安与岛内的车行距离缩减一半。此外,同安还将强化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补齐优质教育资源短板。

同安区委书记 张毅恭:目前,同安正在谋划一批涉及交通、教育、医疗等重大民生项目的推进,让百姓在现代化进程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作为我市农村规模最大的区,同安区也将加速提升乡村振兴实效,力争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5%。

同安区委书记 张毅恭:2022年,同安区将全力推动文化兴区的工作,以“古城游”带动“乡村游”、以“乡村游”繁荣“古城游”,把同安“乡”和“古”资源优势,转化为同安特殊的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