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在即,省政协委员、福建力涵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宝发越发忙碌。除了繁忙的日常工作,他还召集业内同行针对自己即将提交的提案进行探讨。

作为法律界人士,当选省政协委员以来,张宝发坚持贴近民情民心,围绕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尤其是自己熟悉的法律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我的提案尽可能地多关注老百姓关心的事项,反映老百姓的呼声。每一年我都深入基层、企业,了解群众在生活和工作当中遇到的困难,并帮助他们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张宝发说。

张宝发认为,本届政协工作亮点很多,其中“减量增效”是政协提案工作的一大亮点。提案不在于数量,而在于质量。延续这样的思路,这次,张宝发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司法公正以及城市清运渣土车交通事故多发等问题,撰写了《关于检察机关加强民事诉讼监督的建议》和《关于进一步降低城市清运渣土车“大黄蜂”交通事故率的建议》两份提案。

“加强民事检察工作,通过检察机关的有效监督,让老百姓在每一个司法案件当中都能体会到公平正义。”张宝发说,今后,他将当好群众代言人,帮百姓解决难事,办好实事,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