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教育发声是我的职责。”这是采访时,漳州市幼儿园园长巫燕华屡次提起的一句话。

巫燕华已在教育系统耕耘30载,连续当选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省人大代表。除了参加各级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视察、调研活动,听取意见、反映民意,她还立足工作岗位,为教育事业建言献策。

在对教育现状进行深入调研后,她提出了提高中小学幼儿园男教师比例、继续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以及幼儿教师的配置、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扩大公益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托幼机构保健人员配置与培训、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0~3岁婴幼儿托育的开展等20多条建议。

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在即,巫燕华准备提交《关于中小学学生心理健康筛查与心理危机干预的建议》。她建议,政府应支持各地因地因校开展心理健康支持服务,招聘专门的心理健康医生,开设心理援助公益热线,创设网络辅导服务平台,开展心理疏导公益微课,并将学生抑郁症筛查纳入学生健康体检中,规范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的诊治流程。

“人大代表的身份给了我荣誉,也给了我责任。”巫燕华说,她将当好教育系统的传声筒,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不忘初心、忠诚履职,用担当诠释忠诚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