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巩固拓展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今天(17日)起,《厦视新闻》栏目推出“大学习大讨论”专栏,播发我市各区、各部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的心得体会,反映活动开展情况、学习贯彻的思路举措和进展成效。今天我们先来关注市委宣传部和市发改委。

市委宣传部:以大气魄大手笔谱写特区发展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激励厦门干部群众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市委讲师团团长彭心安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的殷殷嘱托和重要指示,并转化为我们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

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市委讲师团团长 彭心安:通过改革,通过开放,通过新的措施,让厦门发展营商环境更好,发展的平台更好,生活的环境更好,我们不仅要把厦门打造打造成一个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城市发展平台,也要把厦门打造成一个更美的精神家园或城市家园。

市发改委:在更高起点上推进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市综合经济部门,市发改委将以创新思路、扎实举措,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速引进布局一批高端创新资源;以项目带动,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着力全员招商精准招商,打造厦门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市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副主任 傅如荣: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为我们做好发展改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全力做好今年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工作,确保经济平稳运行,扎实推进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