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春运第一天,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8个春运执法服务站,除了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执法检查外,也为驾乘人员提供温馨的保障服务,来看报道。

上午,交警执法人员在海沧青礁春运执法服务站前设卡,检查过往车辆,除了检查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外,还现场发放了《致驾驶人的一封信》,展开春运交通安全宣传。

海沧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郑泉海:我们这个服务站是在厦门跟漳州交界的主要通道上,重点检查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醉驾这些常见的违法,从源头上来进行管控。

客运车辆驾驶员林师傅说,今年春运期间,省内的市际客运车辆比较多,最近几天,运输企业也对他们进行了春运安全培训。

客运车辆驾驶员 林师傅:车队公司都已经跟我们签订了春运交通安全责任书,其实春运我觉得跟平常一样的,我们都要注意安全,保障乘客和车辆的安全。

据介绍,今年春运期间,厦门交警在思明梧村长途汽车站、湖里枋湖客运站、厦门大桥、海沧青礁、集美厦门北站、同安云洋,翔安内厝和莲河,共8个点位设立了春运执法服务站。重点检查“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卧铺客车等重点车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执法站也作为便民服务点,为出行群众提供途中休息、饮水、急用药品等温馨服务,并第一时间为需要紧急救助的旅客提供帮助。对情况紧急、需要带道护送的,及时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全线联动、接力护送。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务技术一级主任 林祥兴:随着春节临近,客货运输将更加繁忙,在此提醒广大驾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