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7日)是春运的第一天,忙碌了一年的人们也开始陆陆续续踏上了返乡路,那么今天我市航空、铁路等交通枢纽的运输情况如何?出行的旅客多不多?

上午九点多,在高崎国际机场T4航站楼,已经有一些旅客在排队值机,这其中大多数都是准备回家过年的。虽然人流比往常多了一些,但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旅客出示健康码、保持一米线间隔、全程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丝毫没有松懈。


旅客:回家飞机票现在还比较好买,还是日常的口罩防护,感觉厦门的防护(措施)做得还是比较好。

旅客:回家,山东威海。戴口罩,下了飞机尽量打车,尽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和去年相比,今年春运第一天出行的旅客有所增长,今天高崎国际机场计划保障进出港航班378架次,比去年增加168架次,预计迎送进出港旅客3万人次。为了保障春运期间的车辆充足,机场地勤新引进的4部摆渡车和4辆小型客车也已经全部投用。

铁路方面,春运首日厦门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万人次,为保障春运,厦门火车站也增派人手,在进站口引导旅客出示健康码有序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