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来看《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我们这么干——区委书记访谈》。作为经济特区发祥地,湖里区因改革而生,因改革而兴,在风雨兼程的四十年里,演绎着从小渔村迈向“两高两化”中心城区的惊喜嬗变,闯出了一条跨越式前进的新路,今天(16日)的湖里不仅是爱拼敢赢的发祥地,更是宜商宜居的新高地。

这里是市区两级联合规划建设的两岸金融中心,厦门航空新总部大厦前不久在这里竣工。针对辖区的资源特点,湖里把培育总部经济,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

湖里区委书记 吴新奎:目前这个片区已经集聚了15家企业的总部或区域性总部,其中包括两家世界500强企业,湖里区将按照省市的部署,加强主动精准招商,培育一批主业突出、特色鲜明、集约集聚的产业园区,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

省党代会报告指出,要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相互促进,积极探索促进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生活更殷实、更安康、更舒适、更幸福。近年来,湖里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近邻党建引领,走出了一条社区治理现代化道路。

吴新奎表示,在新时代赶考路上,湖里区将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聚焦“五个突出”和“六个新”的目标任务,保持永不自满、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加倍努力、奋发有为,主动服务并努力为全省全国发展大局多做贡献。

湖里区委书记 吴新奎:新征程上,湖里区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立潮头、勇毅前行,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埋头苦干、不懈奋斗,努力以无愧于使命担当,不负于伟大梦想的优异成绩,争取为全市全省高质量发展超越,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