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号召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今天起,《厦视新闻》推出《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我们这么干——区委书记访谈》,看看我市各区如何勇担使命,全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思明区是我市中心城区,如今,全区上下正不断深化拓展“近邻”党建模式,统筹引领各领域工作,在“年轻”之中开新局。

近日,滨北超级总部一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按下思明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快进键”。思明区委书记黄河明表示,思明区将力促两年内要开工建设20栋以上自带“流量”的研发型设计型总部大楼,每年推动10家公司上市,坚持科技创新驱动,为金融、商贸、软件信息、旅游会展等四条千亿产业链注入“年轻因子”。

思明区委书记 黄河明:当前我们思明区提出了四个“年轻”,年轻的产业、年轻的经济、年轻的社区、年轻的城区,我们在观音山商务片区的基础上,结合海丝中央法务区的建设,推动思明区的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平台经济、互联网经济等等的发展,为我们思明的年轻产业、年轻企业注入我们的生机。

黄河明表示,将发挥金砖、金鸡奖、“9.8”投洽会、马拉松赛事等金牌活动集聚优势,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年轻的经济”。思明区现存许多八九十年代的老城区,思明区将构筑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环境优美的全龄友好社区。此外,思明区将持续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第一站”,在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走前头、作表率。

思明区委书记 黄河明:思明区正抢抓机遇、创造机遇,建设更加美丽、富裕、繁荣、平安的幸福思明,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思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