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豪主持召开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务虚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发扬民主、集思广益,谋划2022年工作,努力推动新一届人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杨国豪表示,各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局对今年的工作安排站位高、思路清、落点实。大家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全面把握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对人大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认真吸纳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对今年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思考、再明确,确保各项工作都紧扣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杨国豪要求,全市人大要突出稳量提质,突出开拓创新,把握好时度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致力打造“有活力的人大、有创新的人大、有作为的人大”,勇立潮头、勇毅前行,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