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0日),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在权威访谈等栏目中刊发了对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永辉的专访。

今天,人民日报“权威访谈”栏目刊发《勇立潮头 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访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厦门的思路是什么?采访中崔永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的贺信,强调“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再次对厦门发展战略作出了科学指引、擘画了宏伟蓝图。接下来,厦门将在高质量发展中提升就业带动力,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壮大实体经济筋骨,发挥中小微企业的就业主渠道作用,到2025年累计新增就业65万人以上。同时,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在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促进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打通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着力点。

厦门在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增强核心竞争力方面将如何布局?崔永辉在经济日报今天刊发的《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访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报道中表示,厦门将通过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加速形成特色优势、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等途径,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培育更多行业龙头企业和一大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企业,并依托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力争到202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突破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