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跨年档期,厦门卫视立足弘扬闽南文化,精心制作推出《欢喜就好——闽南语跨年歌会》,为观众奉上跨年视听大餐,在厦门地区获得3.33%的市场份额,位列厦门地区第3名。

12月31日晚21:30,《欢喜就好——厦门卫视闽南语跨年歌会》大小屏联动播出。节目以闽南语歌曲为载体,以1980、1990、2000、2010四个年代的时间线为轴创新编排,设置《望春风》《向前走》《好胆你就来》《世界第一等》四个主题篇章,搭建起一条跨越四十年/时代发展历程的音乐时光隧道。

节目以歌传情,创新视听表达,采用年代秀加情境秀方式呈现,实景与虚拟视效有机融合,通过场景化、富于年代感的包装,重现经典,唤起共鸣。此外,节目还特别邀请两岸音乐人、网络红人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闽南语音乐爱好者们参与演出,并设置了沙坡尾、鹭江游船两个分会场,多元视角展现厦门之美。

据中国视听大数据,《欢喜就好—厦门卫视闽南语跨年歌会》在厦门地区获得3.33%的市场份额,位列厦门地区第3名,仅次于湖南卫视跨年晚会和东方卫视跨年盛典节目。截至1月6日,跨年歌会全网曝光量突破1247万,话题阅读量达297万,转评赞超过1.6万,广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