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5日)上午,市委书记崔永辉走进厦门理工学院,为在校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授思政课,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

崔永辉到厦门理工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师生上思政课

崔永辉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的强大力量》为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厦门实际,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什么、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讲解。

崔永辉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回顾了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崔永辉表示,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有助于我们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有助于深刻理解党和人民的卓越智慧,有助于我们以史为鉴、增强奋斗动力。

崔永辉:汲取奋进力量 书写青春华章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学习中增进历史自信,不断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胜信心,在学习中强化责任担当,把宝贵的青年时光用来干事创业、辛勤耕耘,在投身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崔永辉说,厦门理工学院与厦门经济特区同日诞生、同步发展。广大师生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更深的情感认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思政课前,崔永辉还调研了厦门理工学院,深入了解学校历史和办学特色。

市领导陈沈阳、连坤明、廖华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