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了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八条措施,市疾控中心也提醒大家,出行前,要合理规划行程,做好个人防护。

近期,境外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态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八条措施,倡导企业员工非必要不离厦,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规模;加强交通客运场站、商场超市、酒店宾馆、影院剧院、医院、学校等场所对来厦返厦人员的体温测量、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等。

市疾控中心专家建议,市民如果确实需要离厦外出,出发前要密切关注目的地的疫情动态,合理规划行程,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跨省旅游,不随意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同时,出行前,还要认真了解目的地景区、住宿等场所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确认无误再出行。

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预防控制科医师 牛牧:我们还是反复跟大家强调,首先要坚持佩戴好口罩;第二个是保持合理的社交距离;第三个是保持好个人卫生,要配合好比如说一些景区公共交通 ,行程码健康码的查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