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厦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揭晓 影片《守岛人》获得最佳故事片奖。具体内容如下: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昨晚在厦门海峡大剧院举办,创办于1981年的金鸡奖,本届设有20项电影大奖,经过多轮的观摩、讨论和投票,《我和我的家乡》获评委会特别奖。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感人事迹创作拍摄的影片《守岛人》获得最佳故事片奖。张译凭借在《悬崖之上》入目三分的刻画了隐秘战线的无名英雄形象,被授予最佳男主角奖。范伟夺得最佳男配角奖。主演《你好,李焕英》的演员张小斐因表演温暖有力,夺得最佳女主角奖。《我的姐姐》中公布的扮演者朱媛媛获最佳女配角奖。影片《悬崖之上》掌握了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摄影三个奖项。张艺谋自1985年第一次凭借电影《黄土地》获得最佳摄影奖后,凭借首次挑战谍战题材电影,第十次举起了金鸡奖杯,成为本届最佳导演。他也是金鸡奖四十年历史上获奖最多的电影工作者。本届金鸡奖首次设立了最佳外语片,聚焦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内心世界的影片《困在时间里的父亲》成为中国电影金鸡奖历史上首个获得最佳外语片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