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晚,第二届金鸡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圆满落幕,从征集到的610部短片作品中评出10部“新翼推优荣誉短片”。

活动现场,第二届金鸡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评审主席吴京等多位嘉宾,为获得十佳短片的青年导演颁发了荣誉证书。

第二届金鸡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十佳短片导演 杜曼布尔列斯汗:第一次来厦门,第一次感受金鸡,我非常开心,能够包容到青年电影,这是非常好的趋势,我们在接下来的创作,可能会更有动力。

第二届金鸡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十佳短片导演 周行:在监制导师的帮助下,学到了很多,因为我的短片就是在厦门拍摄的,我觉得厦门是个很适合拍摄的城市。

本届短片季征片范围由海峡两岸辐射至港澳地区,共征集到了610部优秀的短片作品,包括剧情、纪录等多种类型影片,不仅为更多青年电影人才提供创作平台,也让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电影文化交流更加紧密。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 吴京:金鸡奖一直致力于发掘华语电影新生力量,中国电影家协会也非常关注青年演员的发展,尤其是港澳台地区的青年影人,希望我们搭建的这个平台,能够帮助他们积极融入,国家电影产业发展大局,让我们一起通过电影,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