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厦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影片《守岛人》获最佳故事片奖。具体内容如下: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昨晚在厦门海峡大剧院举办,创办于1981年的金鸡奖,本届设有20项电影大奖,其中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感人事迹创作拍摄的影片《守岛人》获得最佳故事片奖。

颁奖典礼现场,由电影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一线创作者组成的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集体亮相。经过多轮的观摩、讨论和投票,《我和我的家乡》获评委会特别奖。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感人事迹创作拍摄的影片《守岛人》获得最佳故事片奖。

最佳故事片《守岛人》出品人 刘绍勇:向这部影片的主人公“人民楷模”王继才和王仕花大姐致敬。正是他们32年的奉献坚守,彰显了强大的价值引导力和精神推动力,感动着我们每个人。

本届金鸡奖最佳男主角,男配角各有5位提名者。张译凭借在《悬崖之上》入目三分的刻画了隐秘战线的无名英雄形象,被授予最佳男主角奖。范伟夺得最佳男配角奖。4位最佳女主角候选人的影片都是家庭题材,并大篇幅涉及亲情。主演《你好,李焕英》的演员张小斐因表演温暖有力,夺得最佳女主角奖。《我的姐姐》中公布的扮演者朱媛媛获最佳女配角奖。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 张译:要感谢张宪臣这一批英雄他们的原型,就是当初在黎明来临之前,为了新中国的成立,默默奉献了自己的青春热血甚至生命的这一批英雄,实际上我们这部电影就是把这些真正的幕后英雄引到电影的银幕上来。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 张小斐:进入电影学院那个梦开始的地方,一路走到金鸡的颁奖台,这件事情真的很电影、很梦幻,曾经我以为梦想也许永远不会实现了,但是现实告诉你一定要牢牢地抓住自己的梦想,不要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