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上午,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演员论坛在厦门举行。著名电影艺术家王晓棠,以及任达华、杜江、肖央、颜丙燕、刘敏涛等五位演员,围绕“表演艺术的光荣与梦想”这一主题,展开交流探讨。

论坛上,著名电影艺术家、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王晓棠分享了她的艺术人生。她说,一个好演员一定会不断地反省自己,自省力越强,进步越快,而阅读就是提升自我的最好途径。

电影艺术家 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 王晓棠:暇日不窥镜,忙时要读书,读书可以改变气质,提升境界。

如何做一个好演员?演员要如何锤炼心灵,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论坛上,任达华、杜江、肖央、颜丙燕、刘敏涛等五位演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任达华说,好演员一定是热爱生活的。肖央认为,做演员要保持谦卑。杜江把人民满意作为创作的最高标准。颜丙燕崇尚真诚地工作,真诚地生活。刘敏涛则表示要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演戏。

演员 杜江:在这个时代,人人都是一双眼睛,人人都有记录这个时代的责任和能力,这就对我们演员提出了一个更高的要求,不光是在创作当中,在生活当中,更要严于律己,用一个更高的道德标准来要求自己,就像说一个好演员,我觉得是一个很大的命题,我也愿意把好演员作为我的墓志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