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厦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揭晓,多位电影人再次夺得金鸡奖。具体内容如下:

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上,多位中国影坛的资深电影工作者,在已有往届金鸡奖杯的成绩单上再添新荣誉,夺得了本届金鸡大奖。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大赢家是影片《悬崖之上》斩获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摄影三个奖项。张艺谋自1985年第一次凭借电影《黄土地》获得最佳摄影奖后,凭借首次挑战谍战题材电影第十次举起金鸡奖杯,成为本届最佳导演,他也是金鸡奖40年历史上获奖最多的电影工作者。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 张艺谋:我拍了40年电影了,得了9个金鸡(奖)。我们就聊起来说,要不就有个十全十美,是演员成就了导演,是编剧成就了导演,导演是个手艺人,只是我们恪守工匠精神,仔细把自己的活干好。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奖颁给了霍廷霄,他以电影《革命者》第4次获得金鸡奖。此前曾凭借《荆轲刺秦王》《英雄归来》三部电影三获金鸡奖最佳录音奖的陶经,这次因影片《一秒钟》对环境声音细腻生动的设计,再次获得本届金鸡奖最佳录音奖。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录音奖 陶经:不要忘记有胶片电影,从我拿到的这只金鸡来说,我自己有一感觉,我原来拿过的金鸡是胶片“鸡”,这个金鸡是我们进入一个伟大的数字时代的数字“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