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上午,第二届华为新影像·金鸡手机电影计划表彰仪式举行,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借助手机拍摄,实现了自己的电影梦。

  现场,组委会代表为获得本届金鸡手机电影计划荣誉作品的8位导演颁发了荣誉奖证书。据了解,华为新影像·金鸡手机电影计划旨在打造新时代手机影像创作者交流与合作新窗口、新平台,鼓励大众借助手机拍摄,体验电影创作的乐趣,共同探索手机影像创新的广阔空闯。

  第二届华为新影像·金鸡手机电影计划入围导演 朱仕庆:拍摄纪录片的时候很大程度,被拍摄对象是有抵触感的,但是我们用手机来记录,他更容易接受。

  第二届华为新影像·金鸡手机电影计划入围导演 陈晨:我也希望像这种论坛能够多多举办,感受到一些专业级的专家以及行业导师给到一些专业的意见。

  第二届华为新影像·金鸡手机电影计划评审 易寒:从4000多部选出37部入围,风格题材非常丰富,甚至是有黑白的默片,(主要是)关注人的内心和情感的题材。

  在表彰仪式上,第三届华为新影像·金鸡手机电影计划正式启动,从即日起至明年7月31日,面向全球创作者征集手机电影作品。感兴趣的市民可通过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官网或“金鸡手机电影计划”微信公众号参与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