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接在红毯仪式之后,今晚,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暨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将在厦门海峡大剧院举行。距离颁奖典礼正式开始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此刻我们的记者姚婕已经抵达颁奖典礼现场,我们来连线她,看看现场的情况。姚婕你好。

记者 姚婕:主持人好,观众朋友晚上好。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厦门海峡大剧院。在我身后可以看到,今晚颁奖典礼的主舞台的视觉效果格外震撼,它是以蓝色与金色为主色调,主要凸显的是金鸡奖40周年的主题。目前主舞台还在进行最终的灯光音响调试,几支表演团队也在台上进行最后的走位与彩排。

而在我身旁的观众区,我们看到已经有不少观众佩戴着口罩陆续进场就座了,尽管典礼还没有开始,但大家都是忍不住拍照留念,特别开心能够到现场参与见证这个中国电影的高光时刻。

此刻在我的右后方呢,不少已经走过红毯的电影人,正从那扇大门走进会场,他们中既有今晚各大奖项的提名者,也有要为大家带来精彩表演的嘉宾。我手上拿着的就是今晚的节目单。我们来看一下。

今晚的颁奖典礼是由电影频道的主持人蓝羽以及电影人邓超、李冰冰、黄晓明联袂主持的,开场的时候,嘉宾主持人倪萍将为大家引出一个名为《不惑之路》的短片,反映金鸡奖走过的四十年,而著名导演张艺谋将作为这个短片的讲述人亮相。除此之外,还有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不少电影主题曲都将在今晚陆续唱响。剧透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对于今晚的颁奖典礼,也是期待满满,大家可以持续关注厦门广电的各大平台,收看颁奖典礼和闭幕式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