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晚,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暨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在厦门海峡大剧院举行,本届金鸡奖的各个奖项正在陆续揭晓。我们的记者肖鑫正在现场采访,我们首先来看他稍早前发回的报道。

  记者 肖鑫:金鸡啼鸣,星光闪耀,这里是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的现场——海峡大剧院。30日晚上,这里高朋满座,数百名中国电影人再次齐聚于此。此刻舞台上著名导演张艺谋正在与大家分享金鸡奖40年来的发展历程。30日晚上的舞台仍然是以金色为主色调,配以5块大屏,非常地简洁大方。

  30日晚的颁奖典礼由邓超、黄晓明、李冰冰和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共同主持。这也是邓超第三次在厦门主持金鸡奖颁奖典礼。晚会上,张艺谋、吴京、刘烨等电影人也会精彩亮相。本届金鸡奖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外语片,以及最佳编剧、最佳摄影共计20个奖项将在今晚揭晓。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最佳故事片、最佳男女主角将花落谁家呢?我们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