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金鸡电影创投大会举行推介仪式,评选出评委会推介项目、“中国好故事”优胜项目等10个奖项。

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陈道明等出席推介仪式。

在获奖项目中,《少年残像》电影项目成为最大赢家,获评最具潜力导演奖、金鸡创投评委会推介项目奖和先力电影器材特别关注项目奖。

《少年残像》导演 李臻:因为我们还是在筹备中的一个项目,所以对我们的帮助都是非常有用的。

今年创投大会共征集有效项目1066个,最终15个主单元项目,8个“制作中项目”进入终极路演。除了评出多个奖项,还促成作品《怒江》在推介仪式上签约。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首届金鸡电影创投大会入围项目《艺芝两百磅》剧组也来到现场推介,目前这部电影已经杀青,正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同时,金鸡创投项目还有10多部作品正在筹备开机。

金鸡电影创投大会主评审 黄建新:我们去年推出的电影已经投拍了,我们看到了特别棒的电影,有这样一群人在做这样的事情非常有意义,这是为了电影的未来。

会上,金鸡电影创投基金正式启动,基金将筛选每年金鸡创投具有艺术创新力、社会影响力和商业回报力的优秀作品进行投资,为有潜力的新人导演提供资本支持。此外,建设银行推出的影视金融产品“文娱保”也在会上发布。这款金融信贷产品,将助力厦门孵化出更多优质影视项目。

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副行长 林瑜:通过新金融的力量,能够让更多好的投资人,好的制作人,有好的剧本,能够讲好中国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