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多位入选2021年度电影频道“星辰大海”优选计划的青年演员,深入厦门基层一线,转换身份角色,在日常生活中体验风土人情、开展创作采风,一起去看看。

  吴招治薄饼店工作人员:今天来了就要学着做我们的美食、小吃,有做的,有吧台(服务)的,有后厨(加工)的,谁比较会做厨房,谁会收银。我来厨房吧。

  29日下午,张子枫、陈都灵、辣目洋子等青年演员,来到同安吴招治薄饼店,开启了他们的体验。吴招治薄饼店经营的主要是厦门特色小吃,像是薄饼、炸枣等等,不少外地青年演员还是第一次接触,不过厦门籍的演员陈都灵就比较熟悉了,很快就学会了包薄饼的手艺。

  张子枫负责前台点单结算、辣目洋子负责在后厨炒菜,黄尧则是做起了炸枣,深入厦门基层一线,转换身份角色,让他们有了更丰富的生活体验。

  青年演员 陈都灵:体验生活,我觉得也是对演员非常必要的功课。因为有更多的体验,才能去演好每一个角色。

  青年演员 辣目洋子:生活中很难有这样的机会,走进一个这么火的餐厅的后厨里,去参与他们的制作。如果以后有机会去扮演这样的角色,我觉得自己最起码有一个这样的感悟和体会。

  在体验生活的过程中,也有“神秘嘉宾”亮相,看看,服务员张子枫就遇到了熟人。

  青年演员 张子枫:你好,唉,哈哈,你要点什么?

  原来,是演员王宝强来验收几位青年演员的成果了。记者了解到,2021年度“星辰大海”青年演员优选计划,共有40位青年演员入选,在三天三夜的生活体验与创作采风中,他们分别到翔安、集美、同安、海沧等地,体验一线工作,感受平凡生活。在体验中,大家也对厦门清新的城市环境和浓厚的影视文化氛围印象深刻。

  青年演员 辣目洋子:整个城市的绿化也特别好,也很干净,好吃的也特别多,离海也特别近。像我这种内陆人,对海就有特别的情感,希望还能再有机会来厦门。

  青年演员 陈都灵:回来感觉特别好,昨天去家里了,看到有这么繁荣的一个活动在厦门举办,我觉得是家乡的荣幸,作为厦门人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