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2月29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厦门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民族电影展国产新片展精彩亮相。具体内容如下:

  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系列活动——“多彩中华”民族电影展映和国产新片展相继在厦门开幕。

  11部民族电影中首先亮相的是开幕影片《落地生根》,这是一部以云南怒江沙瓦怒族村贫困群众和帮扶队员为主角,展现新时代中国脱贫攻坚故事的纪实电影,主创团队扎根村落跟拍4年制作而成。

  云南省怒江州委宣传部副部长 茶凌云:它是真实的记录,真实的反映,能够(让观众)认识我们脱贫攻坚的不凡的历程,讲好我们的这个中国故事。

  国产新片展映期间,为观众安排了《告别》《误杀2》等多部影片,其中特别展映的电影《柳浪闻莺》讲述了一个和越剧有关的爱情故事,影片中近20分钟的越剧唱段,对演员挑战不小。

  演员 汪飏:我有8个唱段需要自己去完成,所以说对我挑战非常大 ,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我们提前去了嵊州越剧团,找了老师每天跟他们生活在一起,观察他们的生活,包括每天开始学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