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厦门广电集团与厦门国贸控股集团联合主办了为期三天的“ITG金鸡电影文化周”,通过设置电影市集、放映露天电影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让市民朋友们在电影节期间收获满满,一起去看看。

虽然这几天的厦门寒意渐起,但在银泰百货门前的广场上,还是有不少热情的市民前来参加金鸡电影文化周的活动。本次金鸡电影文化周特别设置了电影市集,除了有各色小吃,还有不少电影IP的文创周边,让影迷朋友感受到了浓厚的电影氛围。

市民:金鸡来了厦门以后,周边的一些活动,电影展或者文化活动会比之前多。

除了热闹的电影市集,近期上映的电影《无尽攀登》与《误杀2》的主创团队,下午也先后来到现场,与影迷朋友分享电影创作故事。

《无尽攀登》主演 夏伯渝:遇见了一个假肢专家,他和我说你安上假肢以后不仅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还可以再登山,就是因为这一句话,所以就有了无脚再登珠峰的梦想。

《误杀2》主演 任达华:这个戏很有内心世界的生命力在里面,其实我蛮喜欢这个角色,看起来好像坏人,但是蛮敬业的警察。

现场还特别设置了互动环节,让市民朋友能够近距离与电影主创团队互动。

市民:我来追任达华,很激动 因为从小就看他电影。

市民:就是对《误杀2》的演员挺有好感的,就过来了。

据了解,在金鸡电影文化周期间,每天还会挑选一部经典电影露天放映,让市民朋友更近距离感受电影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