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2月28日),央视《中国电影报道》报道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举办在即,多部新片将亮相,具体内容如下:

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即将于12月28日至30日在福建厦门举办。届时,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金鸡国产电影展、金鸡国际影展和香港经典影片展、金鸡电影论坛及创投大会、第三十四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红毯及颁奖典礼等活动,将接连与观众见面。

今年的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为期三天,活动期间将有包括正在热映的《误杀2》,倪妮、张鲁一主演的《漫长的告白》,郑云龙主演的《柳浪闻莺》等多部影片举办展映及映后见面会。值得一提的是,《长津湖》续集《长津湖之水门桥》也将在期间举办新片发布会。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共设立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等二十个奖项,其中今年新增设最佳外语片奖项。

中国经济百花电影节期间,电影频道从27日起,开始推出直击金鸡奖5G全景直播活动,4天5大板块主题活动,包括“直击金鸡奖”、“星辰大海”、“电影频道M榜”、“金鸡奖40周年”和“金鸡在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