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2月29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厦门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多个项目助力新人导演成就梦想。具体内容如下:

  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包括金鸡电影创投大会等多项活动面向青年电影人,助力新人导演成就电影梦想。

  金鸡电影创投大会面向全国征集尚未开始拍摄、新人导演的电影项目,通过公平公开、权威专业评审,选拔优秀电影作品,并开展针对性地剧作辅导、项目孵化、融资洽谈、创作交流等活动。

  经过初选,多个电影项目的主创人员,依次上台分享各自的电影创意,业界多位制片人将共同评选出15个优胜项目。

  今年大会增设了“制作中项目”单元,主要面向已开始或处于后期制作的电影项目,帮助更多的电影完成拍摄制作。经过评审,8个电影项目成功入围。

  在同期举办的第二届金鸡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短片作品展中,前期共收到了610多部投稿作品,其中,内地作品476部,港澳台地区及合拍作品134部,最终入选的10部优质短片多是由在读研究生、博士生所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