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2月29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厦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举行。具体内容如下: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与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合二为一,现场对本届每个奖项的提名影片及主创人员进行了表彰。

本届金鸡奖将评选: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以及最佳剪辑、最佳录音、最佳摄影、最佳音乐等共计20个奖项,此前共计收到各片种报名影片185部,评委会特别奖将在最佳故事片提名影片中产生。

“最佳故事片”奖作为金鸡奖的重量级奖项,今年共有《中国医生》、《守岛人》、《我和我的家乡》、《我的姐姐》、《革命者》、《悬崖之上》等6部影片获得提名;导演是一部影片的“掌舵人”,尹力、张艺谋、黄建新、郑大圣、韩延、路阳获本届金鸡奖“最佳导演”提名;男演员于和伟、刘烨、张译、易烊千玺、郭晓东入围最佳男主角提名;两位“00后”演员张子枫和刘浩存,将与刘敏涛、张小斐同台竞争最佳女主角奖。

本届金鸡奖新增设“最佳外语片”奖项,《匹诺曹》、《困在时间里的父亲》、《波斯语课》等5部影片将角逐最佳,旨在探索建立国际水准和中国审美的电影评奖标准,体现金鸡奖的开放包容、兼容并蓄,通过这一奖项的设立,促进更多优秀的外语电影走进大众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