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2月29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厦门“香港经典影片展”开展,城市打卡点营造“金鸡”氛围。具体内容如下:

在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之际,本届影展中的香港经典影片展映单元也与观众见面。厦门带有金鸡元素的主题绿化景观和各色打卡点,更让市民感受到浓厚的电影艺术氛围。

本届金鸡“香港经典影片展”上座率达到60%以上,《天若有情》、《阿飞正传》等影片开场即售罄,《花样年华》4K修复IMAX版电影将首次展映。在相关主题沙龙上,多位电影策展人、导演与影迷们,一起交流分享了《天水围的日与夜》等香港电影的拍摄故事和文化内涵,并畅聊金鸡落户厦门后的特色与亮点。

香港经典影片展策展人 蒋伟民:厦门现在影视,无论是它的投资或是当地政府给的政策,都很优惠。

影迷:看了《天若有情》、《阿飞正传》、《柔道龙虎榜》、《双城故事》,屏幕很大,你可以完全沉进去电影那个年代。

为喜迎电影节的到来,厦门市设置了14处金鸡主题绿化景观,2000多面金鸡灯杆旗,覆盖全市17个主要路段,海浪波纹造型的绿植,妆点着电影胶片和金鸡奖杯,展现出厦门城市特色与金鸡奖的交汇与融合。针对青年群体,充满艺术气息的9副金鸡海报,吸引游客拍照打卡,20多幅金鸡国际影展的海报,也让坐地铁的市民感受到浓厚的电影艺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