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执导的《重庆森林》是不少影迷朋友心中的经典,今天(29日)的《过把“影”》系列报道,来自厦门公安的民警黄崇毅,也脱下警服换上便装,挑战了一把电影《重庆森林》中的经典片段,尝试通过表演,在电影中体验不同的人生。

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二级警员 黄崇毅:我是黄崇毅,是来自厦门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的一名民警。我个人偏向悬疑或警匪片,小时候看的印象比较深刻的像《新警察故事》、《无间道》,小时候就对这种警匪片也比较感兴趣,带着这种浓厚的兴趣,顺势进入到了警队,也是非常幸运。如果说有在抖音上看到“厦门公安”的账号,也能看到我的一些身影。

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二级警员 黄崇毅:拍短片的时候是以公安警察的形象出现在镜头前,今天翻拍这部电影要代入角色进行翻拍,有去看电影里的服装、情绪,平时我可能不会穿得这么复古文艺,难度在于面对镜头如何把你的情绪百分百表现出来,让观众接收到。

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二级警员 黄崇毅:自己喜欢表演,平时看电影的时候也会关注演员的情绪,细节处理,通过表演能够体验到和自己不一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