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厦门是星光熠熠,不仅影星影人齐聚鹭岛,各路媒体也纷至沓来。不论是影展、论坛,还是其它各项金鸡奖活动中,都能看到来自全国各地媒体记者们的身影。通过这几天的采访,他们对今年的金鸡奖有什么样的感受呢?今天的Vlog,我们把镜头对准这些媒体同行们。

记者 熊伟 兰兰:每年的金鸡奖有粉丝、明星,更少不了记者的身影,我们现在来到了君泰酒店,在酒店大堂的一楼我们看到了新闻中心报到处。

接待保障组工作人员 郑夏冰:看看来了哪些媒体,像央视新闻啊,包括我们本地的一些媒体都有到了,新华社、香港商报,还有新浪、央视频、搜狐娱乐,大概四五十家。

记者 熊伟 兰兰:根据指示牌我们来到了2楼的新闻中心,发现这里对媒体的保障可以说是一应俱全,这里就是新闻中心了。

如果说下榻的酒店是媒体“大本营”的话,那么这个新闻中心就算是媒体同行们的工作室了。为了让大家在金鸡期间有一个更好的工作环境,新闻中心不仅有贴心的茶歇服务,还准备了防疫物资,电脑用品,而独具厦门元素的伴手礼也体现出细致入微的待客之道。

现场:想问一下是第几年来参加金鸡?第一次,我今年头一次来。 第三年了。您觉得各方面保障怎么样?挺满意的。比较周到吧。

网易传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常钰鑫:我们主要报道人物,挺好的,金鸡这边各种包括服务,包括其它准备的,包括对大家的关注,包括活动整个操办的流程都挺好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启智:一年比一年好,一年比一年新颖,挺有创意的,我们现在特别期待30号晚上的颁奖典礼。

中新社福建分社 吴晟炜:希望通过我们的采访更多地去看到中国电影未来发展的方向,也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借助中国电影讲好中国故事。

记者 熊伟 兰兰:这段时间像这种贴着金鸡标识的大巴车可以说是出现在我市的大街小巷,这辆车就是停在了酒店外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保障车辆司机 吕毅:您好,我想问下这辆车待会而是要去哪,我不知道,我要等会务组的工作安排,随时待命,您这几天是一直在忙吗?一直在忙接待(记者),媒体老师们在车上一般都聊什么,聊厦门日新月异的变化,每年都有变化。

记者 熊伟 兰兰:这里是本届金鸡奖颁奖典礼的举办地,海峡大剧院的后台,我们看到有一个媒体采访区,没错,也就是说闭幕式当天获奖的嘉宾会来到这里接受采访。

记者 熊伟 兰兰:灵敏的耳朵又听到了一阵钢琴的声音,好悦耳的声音,我们跟着钢琴声来到了,央视新闻的一个直播间。

央视新闻直播间嘉宾 杨天然:(电影)主创人员和嘉宾会被邀请来到这里访谈,我会根据每一组不同的电影,来弹奏一些电影的音乐、配乐,或者主题曲,我非常期待我演奏的音乐,电影的主创人员,听到以后会是什么样的一种反应。

在明晚的颁奖典礼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记者会在这里开启直播,届时部分获奖演员和导演会被邀请到这个直播间参与访谈。

金鸡期间,每场活动都少不了媒体的“长枪短炮”,我们发现,记者同行们在关注金鸡活动的同时,也将镜头对准了厦门这座城市和厦门人,通过各大媒体平台的传播,厦门的美誉度又将提升不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