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晚举行的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上,共有五部影片获得最佳戏曲片提名。让我们一起走进金鸡奖,看经典戏曲如何借助电影的形式焕发出新的活力。

5部戏曲影片脱颖而出,获得最佳戏曲片提名。其中,获得提名的粤剧电影《南越宫词》,由同名经典粤剧改编,讲述秦王朝派遣赵佗南下征战百越,赵佗罢战求和,最终促进民族融合,创造出一段和谐发展光辉历史的故事。

据介绍,舞台粤剧版本的《南越宫词》,有30多年的历史,曾经代表广州多次到海外展演,深受粤剧迷的欢迎,成为搬上大银幕的基础。历史悠久的南越文化,通过电影加戏曲两种艺术形式的美学融合加以展现,让更多的观众了解中国传统戏曲艺术,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提名《南越宫词》制片人 徐斌:因为南越文化,就是岭南文化的发源,这部剧也是展示了神奇瑰丽的古南越文化,同时也让人看到了岭南文化,悠久的传统。

以电影为媒介,让戏曲美学普及到更广大的群众中去,本届金鸡奖也给予了戏曲电影更多的可能性,展现这个时代对戏曲艺术的创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