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跨年档期,厦门卫视立足频道定位,发挥深耕闽南文化资源优势,精心打造《欢喜就好——2022厦门卫视闽南语跨年歌会》,力求以差异化、本土化的制作理念,打响卫视2022“开局战”,勇夺新年“开门红”!

为营造“斗阵闹乐”的跨年氛围,歌会将以闽南语经典歌曲为载体,采用年代秀+情境秀方式呈现,通过《望春风》、《向前走》、《好胆你就来》、《世界第一等》四首歌,串接四个主题篇章,搭建起一条跨越80、90、00、10年代的“时光隧道”。希望通过场景化、富于年代感的包装,在重现经典、唤起共鸣的同时,将更多时尚化、潮流化元素融入闽南语歌曲,丰富拓展闽南音乐样态。在舞台分布方面,歌会将设置主、分会场,广电一千平米演播厅与沙坡尾、鹭江游船外景地有机联动,内外场相互呼应,多元视角展现厦门之美。值得一提的是,为提升节目的关注度和影响力,本次歌会广泛邀请厦漳泉歌手、在厦台胞台企、网络红人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闽南语音乐爱好者们参与现场表演和互动连线,分享不同年代的音乐故事,以歌会友,以歌传情,共同为大家奉上跨年视听大餐。

目前,跨年歌会已完成前期录制,正在加紧后制剪辑,将于12月31日晚21:30全媒体宣推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