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各类影展、电影沙龙等活动已经开启,全城金鸡的概念不仅体现在氛围感上,也体现在了这些实实在在的电影活动上,这些才是市民们最直接的金鸡福利。今天,我们的Vlog就跟着熊伟和兰兰一起去看看,金鸡都给大家带来了什么样的福利?

记者 熊伟 兰兰:金鸡来到了厦门不仅让厦门星光熠熠,也给市民带来了不少福利,随着活动越来越多,市民们的参与感也越来越多,所以我们今天就来享受金鸡福利,我们今天报名参加了一个短片展,之后还会有一个主创的见面交流会,而且是免费的哦,点击这个就是我们领到的入场券,赶紧换票吧,找到你的名字签字就好了。

记者 熊伟 兰兰:现在电影已经看完了,马上就要进入跟主创,跟短片导演交流的环节,你有什么期待,我挺期待他们去分享自己创作的经历。

短片《山下野兽》导演杨名:(现场提问)这边,这边。因为实在是太好奇一个问题了,首先我要表达一下对这四部电影的喜爱,我想问一下杨名导演,电影里面的父亲他是一句话没有讲的,他说台词很露怯,我就把他的戏全剪了。

市民:会接触到很多平时比较难接触到的影片。

市民:金鸡落户厦门,就为我们大学生提供了更多(观影)机会。

市民:这当然是金鸡的福利,也是厦门人的福利。

现场:开心,这是什么?这个是今天只要有提问,就会有这样的小礼品。这是一个T恤,免费看了人家,还要免费拿人家的,这就是福利啊,而且我还问了我想问的问题。

记者 熊伟 兰兰:在另外一个影院我们看到有国产新片展,而且不仅可以一饱眼福,还有很多周边可以买,这些都是些什么啊?有帆布包,杯垫还有T恤,这都是什么的周边产品啊?是我们相关电影的吗?就是我们本次影展的周边,你看“生生长流”就是我们本次影展的主题,这个要怎么获得啊?这边可以扫码购买,活动中也可以通过互动等等获得一些领奖。

记者 熊伟 兰兰:金鸡期间不仅有的看,还有的逛有的玩,我们现在来到了银泰百货国贸中心店,在这里发现了金鸡电影文化周,这里相当于有更多的金鸡福利,我们赶快来问一下,你好小姐姐,这边文化周会有什么活动吗?这边有个手册,这是我们为期三天的电影文化周的活动,市集区打卡,盖满9个章还可以到我们这边再进行抽奖。

现场:这边还有个区域,哇,这好像是做活动的。这个就是小姐姐说的露天电影的地方,哇太棒了,你看现在室内的电影都看不过来了,室外的还有,没错,真的是饱眼福了。

现场:在这个区域我已经闻到了阵阵香味,看来这个文化周不仅有的看,还有的吃,有的玩。

虽然文化周的市集还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但也丝毫不影响我们俩直接开始买买买的节奏。

现场:帮我们盖个章吧,看到了没有,吃吃喝喝的功夫,我们就集到了两个章了,看来这(集章换礼品)一点也不难。

看到了吧,有电影看,又能与主创交流,有好玩的集市,还有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活动。全城金鸡,全民金鸡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市民们身边实实在在的金鸡福利。今天这份福利你收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