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影,是许多人非常喜欢的一种休闲方式,伴随着电影里的角色、故事,一起哭过、笑过,感动过,您是不是也曾幻想过自己是电影里的主角呢?从今天(27日)开始,我们栏目将推出《过把“影”》系列报道,邀请厦门各行各业的普通市民,出演一个自己喜欢的电影片段,过把戏瘾。今天我们首先去认识一位影视行业的从业人员,看看他从幕后到镜前会有怎样的变化。

火焰山影视器材租赁厦门分部负责人 曹向前:我叫曹向前,我是火焰山影视器材租赁厦门分部的负责人。

从镜头后第一次到镜前,感觉挺紧张的,在天台上拍,一两句台词就有时候会念不顺 可能是对镜头的紧张 在镜头后面是没有这个感觉的。

我们小时候看的都是露天放映的那种(电影),大家会一起笑,一起愤怒,第一次看电影就看了一部科幻片,就是完全是另外一种世界,风一刮整个画面就在飘扬,你坐在那个位置,但是思维就跑到(电影)里面探险那种,然后一阵风刮过来又把你给拽出来,然后又进去又拽出来,很奇妙。

我喜欢摄影那种感觉,电影里每拍一个东西,大家都在思考,导演也在思考,摄影也在思考,灯光也在思考,一块碰对这场戏的一个理解,以什么角度去表达。

我在北京待了将近10年,但是我在厦门体验完以后,看到这些市场,感觉到这种氛围,坚定基本上先留在这里了,我的感受就是现在厦门这个地方,还有厦门的政策,是有非常适合剧组来这里拍摄的,厦门的配套服务也很齐全,我们是非常迫切地想把厦门的拍摄市场做得更专业、更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