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的贺信,持续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征程上厦门发展的殷切期望,牢记嘱托、接续奋斗,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扎根厦门经济特区三十年的宇电,一直致力于智能温控仪表的研发、生产,是国内唯一一家国产仪表应用于半导体领域的企业,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提到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也激励着企业继续培育创新基因,当好改革先锋。厦门宇电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粟放:未来挑战高技术、高风险、长周期的复杂制造需要有担当、有情怀的企业家们去突破,我们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待 (继续)开拓创新 做精做强。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也在我市老同志中引发热烈反响,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第一时间举办全市地厅级老干部报告会。老同志们表示,将当好贺信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继续为特区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原副秘书长 张玉和:实践证明,中央决定办特区的战略构想是完全正确的,我们是坚决地拥护,讲好特区建设的故事,讲好厦门的精神,发挥我们老同志的光热,发挥正能量。

广大干部群众表示,40年来,厦门经济特区各项事业实现历史性跨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征程上厦门发展的殷切期望,继续发扬特区精神,推动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

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朱冬亮:未来的厦门的发展,要有更高的眼光立足于海峡两岸,甚至立足整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乃至于在世界经济分工当中,要有更大的格局,更大的气魄去推进改革开放。

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 王刚:贺信中对厦门特区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特别是要率先实现现代化,我们必须以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去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力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秘书处处长、一级调研员 吴涛:作为人大机关的干部,进一步把人大工作,与党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的期待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利用好立法权,进一步推动厦门经济特区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研究室综合处一级主任科员 林娜:我们要不忘党中央兴办经济特区的初心和厦门经济特区的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的殷切嘱托,扎实做好服务厦门发展大局,促进民生改善,汇聚奋进合力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