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克良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和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新征程上的厦门提出“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的行动标准,部署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三项重点任务,明确了“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我们必须牢记嘱托、接续奋斗,在全市政协系统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定不移助力改革开放。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厦门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示范区的意见》,在新起点上进一步推动形成当好时代改革开放先锋的强大合力。要发挥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优势,广泛凝聚共识。要改革创新工作机制,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不断将习近平总书记为厦门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