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和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人大贯彻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国豪主持会议。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是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最珍贵的礼物,是对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为特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贺信重要精神和党中央决策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丰富内涵,统一思想和行动。

  会议强调,要牢记殷殷嘱托,强化使命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等重点任务,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我市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