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黄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和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我们进一步把厦门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岐山副主席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政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把握丰富内涵,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亲切关怀转化为勇担使命、勇争一流的前进动力,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厦门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示范区的意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与时俱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落实中央和省赋予厦门的改革开放任务。要奋发有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第一站。要真抓实干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