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的贺信在我市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为指引,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再开新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再谱新篇,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再攀高峰。

总书记的贺信饱含着对厦门的亲切关怀和深厚感情,充分肯定特区建设四十年来的发展成就,这让我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特区建设得好不好?基层百姓最有发言权。在大家看来,四十年砥砺奋进,厦门已经发展成为一座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这正是经济特区建设结出的累累硕果。

思明区鹭江街道小学社区党委书记 肖毅蓉: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为指引,聚焦居民群众的所思所盼,充分调动“近邻”力量,推动社区内的11个老旧小区改造,从而让居民真正得实惠,享幸福。

思明区鹭江街道小学社区大西洋海景城党支部书记 孟庆洲:要继续发扬厦门人的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继续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以党建引领,深深扎入小区这片沃土,使广大人民群众亲身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

在特区建设40周年庆祝大会后,集美区第一时间召开座谈会,邀请特区建设者代表和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回顾总结40年来特区的发展蝶变。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弘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和干劲,更高水平建设经济特区。

厦门味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瑞祥:我们将继续贯彻总书记(贺信)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带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也让我市广大青年师生备受鼓舞,大家表示,未来将发挥年轻人的朝气与活力,继续勇立潮头、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教授 潘越:用国际语言来说好中国故事,把经济学的理论更好地服务于 厦门经济特区的经济发展,另外一方面,我们将会致力于培育更多优秀高素质的人才 推动厦门的高质量发展。

厦门大学学生 刘丁铭:作为学生,我们应该以特区建设的先辈们为楷模,开拓进取,锐意前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