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晚,《“踏浪高歌”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情景音诗画》文艺演出,在闽南大戏院精彩上演。

  整场演出以建党百年、特区建设四十周年为主线,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厦门擘画的发展蓝图为脉络,以“踏浪高歌”为主题。分为序《风从大海来》、《花开的征程》、《踏浪的足音》、《奔涌的未来》和尾声《潮起在东方》等五个部分,总时长约100分钟。演出基于“大厦之门”与“改革之路”两个基本意象,综合运用歌舞、交响、情景朗诵等艺术表现形式,唱响厦门旋律,演绎厦门故事,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厦门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所取得的建设成就,表达厦门人民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伟业的坚定信心和对建设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

  现场观众 张雅坤:无论是从精神高度还是艺术造诣都让我们耳目一新,我也是来到厦门30几年,可以说是亲眼目睹了改革开放的过程。

  现场观众、厦门航空党委书记、董事长 赵东:展现了特区四十年各个方面的成就,我想厦航未来也是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国内国际双循环建设的枢纽节点上,厦航应该说有更大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