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的贺信,在厦门各界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在厦台胞表示,特区建设四十年,用心倾听台胞心声,用情关切台胞民生,两岸融合风帆正扬。

在厦台商、建霖集团总裁陈岱桦表示,总书记的贺信已经告诉大陆台商,厦门经济特区不只是要维持,更要持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他相信厦门经济特区一定会越办越好。

建霖集团总裁 在厦台商 陈岱桦:习近平总书记昨天的贺信特别提到了两岸的深度融合,我想两岸同胞都希望能够加速地实现完全统一,我们都加速去推动这件事,当然厦门又是台商登陆第一站 ,我们也会往这方面继续来努力。

台商温仁得十六年前登陆,从事两岸农业贸易,见证了台湾水果出口厦门从2005年的207吨,增长到2020年的5万多吨,厦门口岸稳居台湾地区水果登陆的第一口岸。温仁得说,厦门经济特区的成长,他是受益者,未来希望成为传播者。

台湾农业整合营销发展协会厦门办事处主任 在厦台商 温仁得: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做一个传播者,我会将我在厦门所见到的所感受到的,传达给想要来厦门或想要来大陆,我们在厦门开放的这些日子里,我们是真正的受益者。

在厦台商蔡金山1991年来厦创办服装企业,30年的时间,企业员工从创业初期的30多人增加到如今的1300多人,办公地点也扩展为两万多平方米的写字楼。他说,在各项政策扶持下,企业和特区共同成长。

在厦台商 蔡金山:作为台商的一员,政府政策扶持为台商台胞,分享更多的机遇,更多的同等待遇,给台商享受到祖国大陆发展的机遇与红利。

厦门不断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政策,不断对台湾青年展现出虹吸效应,成为他们的登陆首选。

在厦台青 陈萱:厦门的惠台政策落实得非常好,给我们很好的平台,包括实习的地方,我们有享受补贴,还有住房补贴,我也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