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21日),由厦门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文联联合承办的《“踏浪高歌”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情景音诗画》文艺演出,在闽南大戏院精彩上演。

崔永辉、黄文辉、陈家东、魏克良、杨国豪等市领导与各界代表,现场观看了演出。

文艺演出紧扣建党百年、特区建设四十周年,以“踏浪高歌”为主题,分为序《风从大海来》、第一篇章《花开的征程》、第二篇章《踏浪的足音》、第三篇章《奔涌的未来》和尾声《潮起在东方》五个部分,综合运用歌舞、交响、情景朗诵等艺术表现形式,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厦门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所取得的建设成就,表达厦门人民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伟业的坚定信心和对建设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

《风从大海来——来自鹭岛的报告》讲述了厦门沿着改革开放之路,大胆探索,不断“闯”出特区发展奇迹的传奇故事。《花开的征程》透过记者的视角,展示了厦门40年的城市变迁和特区建设者的奋斗故事。在《潮起在东方》中,新时代的青年激情满怀,在《歌唱祖国》中奔向美好未来。

现场观众 张雅坤:从整台晚会中反映了厦门人的这种精神,这种闯劲,这种不屈不挠的建设者精神,所以感觉非常震撼,也非常地振奋。

厦门航空党委书记、董事长 赵东:(演出)展现了特区四十年各个方面的成就,我想厦航未来也是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国内国际双循环建设的枢纽节点上,厦航应该说有更大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