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1日)下午,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经一年的展陈提升,带来全新的主题展览《大厦之门、敢拼会赢——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历史陈列》,即日起广大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子东出席开馆式。

展览以厦门经济特区创新发展、建设改革为脉络,突出反映了四十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厦门经济特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特区建设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展览以时间为线索,分为“敢向潮头立”、“勇闯新天地”、“扬帆新时代”三个部分,在3600平方米的展厅中,共展出627张图片、363组展品,还设置有裸眼3D大屏、多媒体沙盘、沉浸式空间等33种多媒体展项,生动还原了湖里开山第一炮、筼筜湖治理等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历程中的重大历史场景。

市文旅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 李云丽:有相当一部分的展品是首次向社会各界亮相,用这种看得见、摸得着、易体会、易领悟的方式,来展现我们厦门经济特区建设的成果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