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晚,《“踏浪高歌”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情景音诗画》文艺晚会,在闽南大戏院举行。

  此次文艺晚会突出建党百年重点,贯穿特区建设主线,以“踏浪高歌”为主题,由五个章节组成。开篇以序《风从大海来》拉开帷幕。

  第一篇章《花开的征程》通过一名《厦门日报》摄影记者的镜头,用父子两代记者拍下的一组不同年代的照片,展示40年的城市变迁。

  第二篇章《踏浪的足音》通过一名厦门文艺工作者的视角,感受文明互鉴之光,40年来,从特区建立到跨岛发展、“两高两化”建设,厦门始终用爱践行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观,不断扩大着自己的“朋友圈”。

  第三篇章《奔涌的未来》通过一名新时代建设者的视角,展现厦门城市的时尚感、科技感、未来感。

  尾声《潮起在东方》寓意厦门经济特区与祖国同在,奔向美好的未来。

  整台晚会综合运用歌舞、交响、情景朗诵、视频画面等艺术表现形式,礼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厦门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伟业的特区精神和建设成就,表达厦门人民对建设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