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来,来厦投资兴业的台胞台商,为厦门经济特区建设作出了贡献。今天上午,在厦台商吴家莹、孙瑞鸿作为“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先进模范人物”,受邀出席了庆祝大会。他们表示,作为厦门经济特区的建设者、见证者、受益者,在新征程上,他们要继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和特区共进步、共成长。

  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家莹表示,厦门经济特区因台而设、因台而特、因台而兴,特区建设四十年来,充分发挥对台优势,致力先行先试,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的示范区,推出的许多惠利措施,让台胞们普遍有感,许多人已经把厦门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那些还未来的台胞,也对厦门充满了期待。

  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 吴家莹:现在台湾的青年,以前我们可以听得到说来来来,去台北找头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来来来,去厦门找头路,厦门已经(成为)我们台湾青年心中的第一站。我觉得这四十年发展来讲,对台湾同胞在厦门是有感的,幸福的台胞永远都是在我们厦门。

  台商孙瑞鸿,1997年到厦门创业。设计师出身的他,在服装行业摸爬滚打了近三十年。他说,在惠台政策的关怀下,公司不断发展壮大,旗下的高端女装品牌,乘着大陆经济发展的东风,畅销两岸。去年10月,公司成功上市。孙瑞鸿说,厦门经济特区让他的时尚之梦得以绽放、腾飞,他本人也愿为这片土地奉献心力,助力厦门打造一张“时尚之都”的新名片。

  在厦台商、欣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总裁 孙瑞鸿:1997年我来的时候,整个中国大陆本身对时尚还是比较陌生,经过这么多年(发展),整个时尚敏感度跟开创力,都得到非常大的进步。厦门是一个非常好的城市,我也希望能够把我的时尚事业,跟厦门结合在一起,让厦门感觉说,厦门不只是一个旅游城市、宜居城市,它也可以做成一个时尚标志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