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喜悦的日子里,不少市民朋友分享了自己对特区建设四十年来发展变化的深刻感受,“表白”厦门,并为特区送上真挚的祝福。

厦门经济特区四十年来的华丽转变,让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吴晶晶感到十分自豪。从业四十多年来,3000多场戏,70多个角色,吴晶晶用艺术创作,见证着特区四十年的发展历程。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 吴晶晶:不管是从人民的幸福生活当中体现,或者是我们文化事业这方面,都是觉得蒸蒸日上,发展非常迅速。

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家莹表示,厦门经济特区因台而设、因台而特、因台而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年来,充分发挥了对台战略支点作用,致力于先行先试,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在厦门的台胞台企也积极投身特区建设,为厦门成为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第一站”而努力奋斗。

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 吴家莹:厦门已经(成为)我们台湾青年心中的第一站,我觉得这四十年发展来讲,对台湾同胞在厦门是有感的,幸福的台胞永远都是在我们厦门。

四十年风雨兼程,四十年砥砺奋进,对厦门翻天覆地的变化,市民群众也最有“发言权”。

市民 刘先生:从毕业到这边生活,再组成家庭,整个过程当中,其实也是跟着厦门一起发展走向美好的。

市民 杨女士:整个环境整个交通都改善很多,现在你看地铁、BRT都很方便。

市民 黄先生:政治民生经济都非常好,现在楼建得越来越多,马路越来越宽了。

市民 姚先生:人民的生活水平是越来越高,以前想象不到的。

市民 刘女士:我觉得现在就医看病特别方便,教育这一块我觉得也挺好的,我觉得各方面挺大成就的,比我们(刚来厦门)那会儿真的是没法比的。

湖里区兴华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 洪春敏:比如说我们现在这个文创园都成了网红打卡点,每天下班回来或者说晚上吃完饭出来散步,都可以到人人羡慕的网红打卡点里面去散步,我觉得大家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不论是土生土长的厦门人,还是新厦门人,他们都对厦门这座城市充满感情。站在四十载荣光的新起点上,他们又有着怎样的祝福与期许呢?

市民 杨女士:当然就希望厦门越来越好,希望市民生活越来越好。

市民 邹先生:希望我们有个更好的更美丽的生活环境。

市民 宁先生:我希望之后厦门人民的素质越来越高,经济越来越发达,市民可以越来越幸福。

市民 刘女士:不管是归国或者是高层次的人才,有更好的一些福利能把他们留下来,能贡献给厦门就最好了。

厦门艾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人员:在创新路上,我们永远与你携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