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肯定了四十年来厦门经济特区的建设成就,也为下一步经济特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引发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将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大潮中勇立潮头、勇毅前行,推动经济特区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再创新辉煌。

贺信指出,4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厦门经济特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各项事业实现历史性跨越,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在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中发挥了独特作用。总书记的充分肯定,让广大特区建设者倍感温暖、倍受鼓舞。

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 李秀记:这个贺信对于我们厦门经济特区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方向,我们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使命,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

市政协原主席 蔡望怀:(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经济特区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引领我们经济特区走向新的一个又一个的伟大的光辉灿烂历程,(我)希望还能够在为经济特区的发展再做一点实实在在的贡献。

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许晓曦:我们国贸正好跟特区是同龄成立,伴随跟参与见证了特区这四十年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下一步我们继续为特区的高质量发展,来贡献国企的力量。

思明区莲前街道办事处一级科员 陈建萍:我有幸亲眼见证了厦门基层治理的变迁,巨大的变化,在社区我们现在可以看到0至3岁的婴幼儿早托中心,可以看到老年人的老年大学,我们的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安居乐业。

四十载波澜壮阔,新征程催人奋进。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 申强:我们一定立足本职,做好本职工作,从自己的实际工作出发,为进一步取得更大的成就,为建设高颜值高素质的现代化城市再立新功。

民航厦门空管站副站长 李智:我们应该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为指引,把我们的下一阶段的厦门特区建设得更好更强,为厦门特区的发展提供,更加安全便捷和高效的空中交通管理服务。

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大区总经理 李瑞华:感觉精神倍加振奋,目标更加清晰,(接下来)一方面围绕着我们的平台优势,让我们厦门本地的产品能够迈向全国走出海外服务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