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20日),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鹭江主题灯光秀在鹭江沿岸绽放,用光影多维度展现特区四十年劈波斩浪、砥砺前行的发展历程。

伴随着轻柔的海风,鹭江道沿线的23处建筑用光束照亮了夜空,白鹭飞翔、鹭江号航行等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在楼宇间徐徐展开。此次灯光秀以《海的声音》为序曲,分为《春天的故事》、《厦门有约》和《不忘初心》三个篇章,通过光影艺术手法,将白鹭、三角梅等厦门元素一一呈现,“热烈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等祝福语也彰显出热烈的节庆氛围,璀璨的灯光和悠扬的音乐相互交织,引得不少市民游客纷纷驻足欣赏、拍照。

游客 魏女士:这次来的感觉就是,厦门变化比较大,那么多的高楼大厦,刚才看那个灯光秀也觉得非常漂亮!非常美!

游客 聂女士:其实这个灯光秀在我看来还是蛮震撼,音乐的点儿,包括灯光的点,都在配合着,祝愿厦门经济特区发展越来越好。

市民 饶女士:灯光打开,配上音乐,就非常激动 。祝愿厦门越来越好!大家越来越好!

根据安排,本次灯光秀今晚8点到10点还将举行,每场持续5分钟,每隔15分钟播放一场,共播放八场。市民朋友可前往鹭江道、鼓浪屿等地,或乘坐游船近距离观赏。